• 公司簡介

    Company Profile

公司源起

TrustView優碩資訊科技成立於2000年8月,而在2008年時經過全面的改組投入目前的產品市場。成立最初是由一群對數位內容市場有前瞻性的法人股東,以及台大林一鵬教授率領的研發團隊,創立優碩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,早期為國內電子書交易平台的主要提供者,囊括95% 以上電子書市場。

成長歷程

TrustView憑著豐富的數位權限管理(Digital Rights Management, DRM)優勢技術背景,更進一步成為台灣自有品牌及本土自主研發的資安軟體公司,並且專注在資料保護領域,擁有20項台灣、日本及中國DRM/DLP資料保護相關專利,目前有數千家台灣、日本及中國地區企業及政府機關客戶使用TrustView產品建立資料保護系統。

競爭優勢

TrustView團隊深研DRM/Area DLP資料保護相關技術,並且累積多年客戶導入技術經驗,陸續研發出可同時針對各類檔案格式文件、設計圖檔以及Web網頁及原始碼資料進行文件安全控管技術,將DRM/Area DLP技術完成商品化,並獲得國內外數千家企業及政府機關採用,建置其資料保護及文件安全控管系統,因此在市場上有團隊、專利、技術及客戶基礎的競爭優勢。

產品差異化

近年來TrustView不斷投入資料保護產品研發,利用虛擬實體隔離技術,做出資料保護產品的差異化,以虛擬磁區防護機制,提供原檔案原程式的保護機制;保護文件、圖檔、網頁內容及Source code原始碼等重要資料外洩,並且利用虛擬磁區保護重要檔案的特性,主動式防禦勒索軟體,避免重要檔案被加密綁架的資安威脅。

未來展望

TrustView目前積極發展TrustView-V虛擬實體隔離技術,TrustView-V的應用範圍除了推廣到防資料外洩市場,還可以拓展到防勒索軟體需求客戶。在防資料外洩市場,TrustView-V利用不須API整合應用系統及直接保護檔案伺服器的產品特性,並且將TrustView-V的資料保護機制,從Windows平台延伸到行動裝置平台(Android/ iOS),搭配應用系統廠商推廣到更多客戶及市場。未來將累積TrustView-V企業級軟體使用經驗,以台灣市場為實驗基地,將TrustView-V的推廣成功經驗,複製到海外市場,包括日本及美國等地區,未來這些海外市場將可以幫助TrustView大幅成長。

© 2016 Copyright - 優碩資訊科技(股)